close

091107金柑樹山 
此次行程:過留籠頭由竹林登山口起登--->忘憂森林--->金柑樹山--->藥用植物園--->竹林登山口。

在山頂山友談到金柑樹山頂的腹地有點髒亂,目光掃了一下倒是發現有幾片垃圾及果皮。垃圾本應帶下山,果皮有人認為會腐蝕回歸大自然便任意丟棄,有人覺得不屬於山林便應帶下山,文化生活的差異造成個人態度及看法分歧,個人偏向於後者,丟棄的果皮,倒掉吃剩的東西容易茲生招來不屬於這裡的東西。
 
山林提供休憩、健身、讓我們遠離塵囂,讓我們有志一同的在山上結緣,更應珍惜、愛護她。從現在開始我要從垃圾著手,每個月上山淨山,讓垃圾不染地,大家一起來,山林會更美好。
 
在山頂與台中山友三次不期而遇,還真是有緣,他們正要啟程前往藥用植物園,休息片刻後我也隨之前往,植物園內紅通通一片很美麗。抵射箭場往杜鵑林出發,眼前這一幕讓我十分震驚,或許是我放大尺寸看待此事,或許是傳統觀念的認知告之我這是不對的不該發生的,聖賢非凡人,誰能無過。回到射箭場往竹林登山口前進,過安定彎隧道口,搭了一程台南山友的便車,十分感謝他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0阿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